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9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6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3年元... 12-20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2年“... 09-25
关于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06-17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通知公告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激浊扬清》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牢筑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好地促进和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良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校纪委决定,举办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激浊扬清》本片通过深刻剖析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等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腐败对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该片也警醒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淬炼过硬作风,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教材。

二、组织开展交流研讨

要认真落实“把警示当‘镜子’,别当‘故事’”的要求,以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从案例中对照反醒,深刻反思,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视自己能否保持定力、守住底线,思考自己如何能够做到“拒腐蚀”,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通过研讨交流督促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对待警示教育,真正把警示教育当作严肃的党性教育课,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

、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要充分利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本部门发生的违纪行为必须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党的建设、制度机制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教育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案明纪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取得成效。

、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保证学习人数和学习效果。警示教育的光盘到行政楼805室纪委办公室借取,内线电话:80201。

2.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可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进行,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党内生活质效。

3.要加强对警示教育片的管理,严禁通过复制、截屏等方式将专题片内容进行存储,严禁在电视、互联网和新媒体播放,严禁对外公开引用。

4.活动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落实警示教育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含活动照片)交到校纪检办,时间截止到4月30日。

5.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中共长春光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6日

 

附表:

序号

时间

地点

参加人员

1

4月18日

行政楼第一会议室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

2

4月

自行安排

自行安排

商学院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总支、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机械学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电影学院党总支、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外语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基础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公共外语教研部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学工党总支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