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6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3年元... 12-20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2年“... 09-25
关于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06-17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切实做好... 05-23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2021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校有关规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将习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通过各种有效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排头兵,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展示作风优良新气象,引领廉洁从政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严明纪律规定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执行中央、教育部、吉林省及学校有关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要坚决做到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反财经纪律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商业预付卡、消费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以及与职务、身份不相称的活动。

三、严格执纪监督

学校纪委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监督渠道,重点检查习总书记作出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形式”内容以及“个严禁”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其处置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纪委。学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0431-85559397,举报邮箱:jiwei@ghu.edu.cn,对发现的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从严从快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严肃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保持严肃执纪、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寸步不让的高压态势。

 

                                                                      中共长春光华学院纪律委员会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