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6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3年元... 12-20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2年“... 09-25
关于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06-17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切实做好... 05-23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深入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

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和时代性,具有现实的指向性和针对性,具有很强的执行性和可操作性。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学习宣传好《条例》

1.广泛开展自学。学校组织部征订《条例》发至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逐条学习、深刻把握。

2.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要将学习《条例》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三、贯彻落实好《条例》

1.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分级负责,层层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

2.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纪律为“尺子”,把监督放在第一位,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违反《条例》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中共长春光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16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