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9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元旦、... 12-22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教师节... 08-28
关于接受对我校纪检监察工... 06-07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9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工作动态

长春光华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于313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宏阁到会指导。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与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闫峰主持。

会上,王凯等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贾小晨等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和述责述廉。闫峰书记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点评。

王宏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长春光华学院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二是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三是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四是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不断增强;五是校园安全稳定局面不断筑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在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差距。结合2024年党建工作安排,他提出,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闫峰书记回顾了学校2023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扎实推进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强化监督保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坚持筑牢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迎评促建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谋划好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