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9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6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3年元... 12-20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2年“... 09-25
关于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06-17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2022年5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责述廉评议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以视频通讯会议形式召开。14位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评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领导、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闫峰主持。

会前,我校党委组织部与纪检委办公室对述责述廉报告严格把关,内容不全不通过、主题不明不通过、问题不突出不通过,事项不实不通过、整改措施不实不通过,真正使述责述廉过程成为自我检查、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过程。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述责述廉,重点报告了2021年以来抓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方面等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主要成绩和亮点工作,同时重点查摆了个人履职尽责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闫峰书记对每位党组织书记都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会上,闫峰书记对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从强化政治担当抓牢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确保政治方向;强化协同促进,助推学校发展;强化提质增效,夯实重点任务强化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强化重点项目,确保有的放矢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当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创新理论学用结合的谋划不够。落实上级精神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的创造性谋划不到位,宣传群众的载体创新性做的不够。二是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还不够大。由于人员工作调动等,虽已开展党建业务培训,但成效不明显三是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进不平衡。个别基层单位对教育教学政治把关意识还需强化,双高人才发展党员工作需要加强,基层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

会上,闫峰书记对2022年学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引领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学术底线,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落地生根,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服务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学校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二是持续深化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三是不断强化思政工作,着力完善协同育人。四是切实抓牢廉政责任,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参会人员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对述责述廉同志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坚持“五个必须”,严查“七个有之”,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影响情况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督促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支持、领导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开展上级督导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及本校开展巡察工作等情况执行廉洁纪律、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情况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贯彻落实省委“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情况带头净化社交圈和朋友圈,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等情况10个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测评项目共10项,每项10分,总计100分),共同推进述责述廉工作落细、落地。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