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元旦、... 12-22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教师节... 08-28
关于接受对我校纪检监察工... 06-07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9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6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职能部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活动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10月17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开展职能部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闫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校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职能部门全体领导干部(副处级以上)。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梁兵主持。

首先,李春生副书记在集体谈话中指出,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进一步向同志们重申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领导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必须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要以本批“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部门相关工作,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

随后,李春生副书记对参加集体廉政谈话的领导干部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在履行职责时要做到“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和每名干部,抓好检查落实。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三是要坚守处事的底线,做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贴心人。做到“不能让办事的师生在我这里受到冷漠;不能让办理的事项在我手中延误;不能让工作的事项在我这里出现差错;不能让党的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四是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通过学习,使自己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到警钟长鸣,勤政廉政。

接下来,闫峰书记对参加集体廉政谈话的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意识。要时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二是严格纪律规矩。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慎微慎独、守好规矩,增强党性原则,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守牢廉洁底线。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底线意识,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始终守住“踏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的底线,绝不越雷池一步。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对照学校要求、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师生期盼,全力履职尽责,坚决抵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五是管好身边人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对身边工作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

最后,各位领导干部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通过一个个腐败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守住廉洁底线,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纪守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附件【DSC06739(1).jpg】已下载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