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6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3年元... 12-20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2年“... 09-25
关于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06-17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切实做好... 05-23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辅导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我校召开辅导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原标题:光华新闻 | 我校召开辅导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12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各教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集体廉政谈话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纪委书记李春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梁兵主持。

会上,梁兵主任首先通报了全省查处、处置问题线索情况以及我校纪委、督查处工作要点。

随后,梁兵主任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廉洁育人 做新时代合格辅导员》的警示教育,从辅导员工作纪律要求、辅导员在工作中存在哪些廉洁从业风险、怎样成为新时代合格辅导员三个方面,讲述了辅导员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辅导员队伍的廉政形象和廉洁行为对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求辅导员要深入理解和把握辅导员的工作职能、角色认识与素质要求,努力加强自身素质培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应有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信仰、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在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会议最后,李春生书记对各教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增强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情该请示报告、哪些事情可以简化程序等都要明明白白,要准确把握尺度、掌握火候,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决策政令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作为开展学生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明白,抓落实是学生工作的首要职责,要守纪律、讲规矩,要不断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我校学生工作的总体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日常工作等方面,以快、准、细、严的作风抓好落实执行。

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教师行为规范》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尤其要加强廉政建设宣传力度,要常讲、长新,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促进学生工作的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在杜绝吃、拿、卡、要不良现象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学生日常管理、日常服务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脱离学生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副书记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学校纪委、督查处、学生工作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监督问责,重点围绕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中心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厉问责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