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宣传教育|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工作动态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 04-06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3年元... 12-20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22年“... 09-25
关于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06-17
长春光华学院关于切实做好... 05-23
更多>>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区行政楼805

邮编:130000
电话:0431-81960398

Email:jiwei@gh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党纪国法,正确行驶权力,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4月13日下午,我校在二教214教室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处级(含副处)领导干部与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春生主持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叩问初心》以严守“六大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线,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多起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件,以现身说法的形式讲述了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漠视党纪国法、一步一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每一个案例都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看完警示教育专题片后,李春生书记就如何落实好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如何发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中强调:一是突出政治意识。要时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严格纪律规矩。要求领导干部严格自律、慎微慎独、守好规矩增强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做到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不说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守牢廉洁底线。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底线意识,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始终守住“踏实做人、干净做事”的底线。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对照学校要求、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师生期盼,全力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五是管好身边人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对身边工作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要健全各项制度,实行集体决策,规范工作流程,保障公开监督。

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以案为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纪守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960398

邮箱:jiwei@ghu.edu.cn